醫師學經歷:


柯銘澤醫師


國立成功大學醫學士
前高雄長庚耳鼻喉科資深主治醫師
長庚大學臨床講師
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班進修
高雄長庚癌症中心頭頸外科專科醫師
縣立鳳山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
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
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學會會員及專科醫師
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及免疫學會會員
台灣頭頸部腫瘤學會會員
美國頭頸外科醫學會會員
Kingnet 國家網路醫院駐診醫師


 


 


本院之理念:


1. 親切的環境,給予全人全家的關懷


2. 以治癒為目的,不以營利為目的


3. 堅持不作誇大不實的宣傳


 


 


醫師的話:



    常常有人跟我說:「醫生,你看來好年輕!」遇到有禮貌的,我都會笑笑地回:「對啊!我只比18歲大一點。」有時候,病人會一臉狐疑:「我才不信呢!你白頭髮那麼多!」當有人知道我在長庚的10年間開刀超過5000台大小手術時會訝異地問:「啊耳鼻喉科不是都看感冒的喔?」在大醫院裡的耳鼻喉科才不是看感冒呢!不是癌症病人,就是一些雜七雜八奇奇怪怪的疑難雜症,反正在頭部跟頸部裡面,除了腦部、眼睛跟牙齒,都是我們的本行。雖然沒正式統計過,不過我的診裡面感冒病人應該不到一成吧!「那你現在出來自己開業一定會覺得比較輕鬆了吧?」此時,我不得不再回答一次:「才不是呢!」其實,看感冒也是大學問啊!有的病人希望病快點好、有的病人卻希望藥不要太重;有些病人一定要幫他擦喉嚨抽鼻涕、有的死都不要給你看他的嘴巴,反正林林種種,什麼情況都有。治病,不只是看病本身而已,而是要治療病人的本身,重點是「人」,既然是「人」,這學問可大了。


 


     也常常有人問:「感冒是否需要看醫生?」「上次我去XXX那邊看,結果吃了身體很不舒服,有沒有沒副作用的藥?」「上次有個小兒科醫師跟我說小孩子不要抽鼻涕,是真的嗎?」等等等。好多好多的日常問題,每個人每個醫師都有不同答案,我想,這些都是日常生活會碰到,卻又偏偏不知道誰說得是對的一些問題。在這個部落格裡面,我都會以健康新聞為經,自己的評論為緯,來作一些探討跟經驗分享,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討論。


 


     最後,有感於現在醫療環境惡劣,不管外在還內在因素,都有很多現象衍生。健保制度固然存在著大量問題,但體制內的某些人自命清高、有些人則老愛批評別人、有些人則吃相難看;而也有很多跟醫療有關的切身問題,牽扯到健保就變得不清不楚,使得民眾無所適從。身為醫者的我們,如何維持醫生該有的醫德,以及做人最基本的道德,是作醫生最起碼的要求。本著這個信念,願跟大家一起分享,並共勉之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