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軟體我也有download,我認為還好,都是以醫生資料(哪家醫院什麼科)為主,再輔以google map,應該沒有太大的隱私問題。倒是醫師的資料(哪家醫學院畢業、有無執照等)不是一個開放的資訊嗎?這也能算隱私嗎?


 


 


醫生隱私無保障 衛署網站全都露


TVBS 更新日期:2011/05/23 12:52







日前波蘭醫學生回台執業,引發爭議,有人批評波蘭醫學生入學資格寬鬆,卻回來擠壓台灣就業市場,就連iPhone手機也都出現「我愛波波」軟體,隨處可搜尋波蘭醫生在哪看診,儘管這個軟體已經下架,不過在衛生署的網站上,卻只要登入醫生的名字,對方的相關資料,一覽無遺,隱私嚴重遭到侵害。



要找波波醫生,GPS自動定位搜尋,如果沒有,就會顯示附近沒有波波醫生,號稱可以走到哪搜到哪,這個「我愛波波」軟體,蒐集整理了上百名波波名醫資料,但連學歷、還有是否領有執照通通有,才上市1個月,就衝到排行榜第1名。台灣波蘭學生事務協會理事長徐鴻洋(2011/5/19):「我的資料在網站上都被公布,把我的診所連照相怎麼樣,這樣不但侵犯我的隱私,也侵犯到我的人權。」


為了平息風波,軟體1個月就被迫消失,但卻有醫生抨擊衛生署是自打嘴巴,因為只要上衛生署網站,輸入醫生姓名,同樣可以定位出所有醫生的位置,以及相關資料。


記者:「衛生署自己也有這樣子的網頁,就是公布全國醫師的學經歷,是不是這樣會有兩套標準?」衛生署署長:「因為他們認為我愛波波有點洩露個資,這個我想我還要再深入了解好不好?」


面對指控,衛生署低調不回應,只是大動作批判軟體,自己本身卻又提供相同資訊,難免讓外界有兩面作法的質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